四平本地宝 > 四平旅游 > 旅游情报 > 景点简介 叶赫那拉城
景点简介 叶赫那拉城
2013-12-24 12:07【我要纠错】

【导语】:四平本地宝为您提供景点简介---叶赫那拉城。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叶赫那拉古城即叶赫那拉城

  古城分珊延府城、东城和西城三处,始建于十六世纪中叶。位于四平市梨树县东南部。叶赫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夫人孝慈高皇后纳喇代的出生地,也是清末慈禧太后的祖籍地。故有“两代皇后的家乡”之称。叶赫,满语为“河边的太阳”,是满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约1573年,居住此地的叶赫部首领褚孔格的孙子清佳奴、扬吉努征服了周围的小部落,在叶赫河两岸的山头上选择险要之地筑起现存的废城。每城有木、土、石三道城墙,还有护城河环绕,内有八角明楼,雄伟壮观,是中国北方少见的古建筑群体。叶赫东城址保存完整,城内建筑台基,遗迹较多,其中点将台、烽火台尤为明显。

  1995年易地重新修复叶赫那拉城,坐落在叶赫名胜风景区内转山湖的东城山上,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四面环水,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建有箭楼、旗兵营房、贝勒府、祭神殿、议事厅、公主楼、萨满园、城皇庙等,古朴典雅,再现了满族建筑风格和古城原貌。

  90年代,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28集电视连续剧《叶赫公主》即以此城为外景地。1981年被列为吉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手机访问 四平本地宝首页

  • 关于二龙湖的相关故事

    四平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二龙湖的相关故事。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龙湖游玩小贴士

    四平本地宝为您提供二龙湖游玩小贴士。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转山湖水库内的景点

    四平本地宝为您提供转山湖水库内的景点。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转山湖水库生态农业园区

    四平本地宝为您提供转山湖水库生态农业园区。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半拉山门自助游攻略

    半拉山门自助游攻略,半拉山门位于吉林省南部,省级旅游途程“二郎山庄--山门--叶赫古城”的中心,距四平郊区仅10公里。位于“半拉山”上,又叫“半拉山门”。

  • 四平二龙湖的饮食与特产

    四平本地宝为您提供四平二龙湖的饮食与特产。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孟家岭景点攻略

    四平本地宝为您提供孟家岭景点攻略。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四平 伊通满族民俗馆

    四平本地宝为您提供伊通满族民俗馆。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辽金重镇 偏脸城遗址

    四平本地宝为您提供辽金重镇---偏脸城遗址 。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关于二郎山庄的诗歌

    四平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二郎山庄的诗歌。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吉林四平二郎山庄

    四平本地宝为您提供吉林四平二郎山庄。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叶赫那拉城建筑特点

    四平本地宝为您提供叶赫那拉城建筑特点。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上一篇文章:叶赫那拉城建筑特点
  • 下一篇文章:吉林四平二郎山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