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四平户籍身份 > 居民身份证办理须知
居民身份证办理须知
2013-12-24 15:57【我要纠错】

【导语】:四平本地宝为您提供居民身份证办理须知。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一、首次申领二代证。本人持户口簿到户籍地公安机关(派出所或公安分局)办理,两个月取证。

  二、丢失补领二代证。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办证大厅面向社会全面开放“二代证”丢失补领和损坏换领业务,即群众手中的“二代证”丢失或损坏后需补办证件的可以由本人持户口簿直接到公安厅证照办理中心办理补证业务,办证时限由法定60天缩减为1个月,同时我们承诺提速不加价,按国家标准只收取40元办证工本费。

  三、异地办证。为切实解决长期在外省务工、居留人员回来办证难的问题,经与省政府联系协调,省厅在深圳开办了异地办理二代证业务(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红桂路2087号天池宾馆,电话:0755-25562126),外出人员持户本簿或一代证即可在深圳办证点受理办证。各级公安机关业务部门尤其是派出所要广泛开展宣传,告之异地办证的地点、手续等,通过多种举措努力营造广为传告、广为人知的良好效果,积极配合省厅把好事办好,使广大外出人员充分利用此项业务方便地办理二代证。

  四、身份证查询电话。为方便广大群众查询身份证办理情况,省厅开通查询电话:0431-82097248,0431-82097228。

手机访问 四平本地宝首页

  • 四平身份证异地办理指南

  • 四平身份证首次申领指南

  • 四平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

  • 四平身份证补办指南

    四平本地宝为您提供四平各区派出所办事窗口地址一览,希望能帮到您!

  • 四平身份证换证指南

  • 四平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指南

  • 四平各区派出所地址一览

    四平本地宝为您提供四平各区派出所办事窗口地址一览,希望能帮到您!

  • 热门推荐